打擊博科聖地 西非聯軍救近千人質

非洲多個國家聯手,最近成功從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手中救出近千人質。喀麥隆政府證實,西非的多國聯合軍隊日前成功從博科聖地組織中救出900位遭綁人質,並取得該組織擁有的武器。不過,當中並沒有之前遭綁的200多位奈及利亞女學生蹤影。
未見失蹤女學生
喀麥隆國防部長阿索莫表示,集合喀麥隆、查德、奈及利亞與貝南等多國部隊,在今年11月底前往位於喀麥隆與奈及利亞邊界的山姆畢沙森林針對博科聖地發動攻擊,在任務中擊斃100名民兵、逮捕百人,同時取得博科聖地份子擁有武器以及伊斯蘭國旗幟,救出900名人質。
不過,路透表示,目前被救出的人質已證實未包含去年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俘虜的219名女學生。喀麥隆通訊部長巴克里指出,「被解救的人質都是村民,當中並沒有之前被擄的女學生。」《美聯社》則報導,部分人質曾被訓練成炸彈客、戰士與竊賊,所幸人質被解救後已與家人團圓。
惡名昭彰的博科聖地是在去年4月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綁走200多名女學生,消息傳出引起國際社會譴責。分析指出,事後發動的救援行動大多無功而返,主要原因是被綁學生可能被分散,並被安排在不同的家庭中。
非各國聯合打擊
由於非洲各國開始加強對博科聖地組織的軍事行動,迫使後者的勢力範圍縮小,但該組織則卻越加頻繁發動自殺攻擊加以反擊。
博科聖地在2009年興起後已造成近2萬人死亡,230萬人無家可歸,該組織也與敘利亞及伊拉克活躍的IS有合作關係。博科聖地更經常利用年輕婦女扮成炸彈客。
這次集合5國的聯軍行動一共派出8,700士兵,目標都是針對在奈及利亞興風作浪的博科聖地而來。喀麥隆日前也表示,博科聖地在該國已無佔領任何土地。

西非國家聯手從博科聖地組織中,成功救出900名被俘人質。(photo by Staff Sgt. Justin Morelli on Wikimedia)

5 則留言:

  1. 伊斯蘭激進組織遇到這次挫折後
    一定會有更大的計畫
    攻擊世界某個角落
    或許現在某ㄧ處正在發生
    國308/38

    回覆刪除
  2. j30845
    希望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

    回覆刪除
  3. 希望可以趕快結束這場災難 更希望不要再因為宗教而引起戰爭了
    J30837

    回覆刪除
  4. 生在台灣真幸福30842

    回覆刪除
  5. 我不懂到底為了什麼要引起這些戰爭
    意義何在
    308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