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經濟開放後 對中國人反感

緬甸民眾對外資有不同看法,對中國人反感,但卻相當歡迎日本人。圖為日本支援建造Dalla鎮與市中心往來的的碼頭。(圖擷取自日本雅虎部落格)
2015-11-16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日前舉行國會大選,選前選後備受國際關注,除了政治體制迎來轉變,緬甸也在2011年經濟開放,吸引外資。但當地人對外資也有不同看法,緬甸民眾對中國人反感,但卻相當歡迎日本人。
  • Dalla鎮與市中心往來的的碼頭是由日本支援建造,日方還贈送兩艘渡輪,這讓緬甸村民直說,「日本人比較好」。(取自日本雅虎部落格)
    Dalla鎮與市中心往來的的碼頭是由日本支援建造,日方還贈送兩艘渡輪,這讓緬甸村民直說,「日本人比較好」。(取自日本雅虎部落格)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緬甸政經開放後,近年地價上漲數十倍,主要原因歸於中國資金大量投入,翻炒地價,一名英語導遊Kay Khine說,「以前有電的屋月租頂多30美金,現在要100美金。」
而在與緬甸市中心相距不遠的Dalla鎮,當地村民表示,一塊離碼頭不遠的地,半年前被中國人以3萬美元(約98萬台幣)買下,但「以前向這樣的地塊最多1000美金(約3萬台幣)」。
村民說,中國人大量買第使地價上漲,讓當地人無法負荷,「所以我們不喜歡中國人」,但Dalla鎮與市中心往來的的碼頭是由日本支援建造,日方還贈送兩艘渡輪,這讓村民直說,「日本人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