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皇銀:加拿大住房擔負力1990年以來最糟

【大紀元2017年12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多倫多編譯報導)皇銀最新Economics季度住房擔負力報告顯示,加拿大目前住房擔負力過去27年以來最糟,其中溫哥華、多倫多和維多利亞3個城市住房擔負力,全國最糟糕。
報告指出,多溫維3地中,又以溫哥華擔負力最差,房貸吃掉家庭收入的87.9%,其次是多倫多和維多利亞,房貸成本占家庭收入分別高達78.4%和64.%。
報告顯示,蒙特利爾和渥太華住房擔負力目前雖不是什麼問題,但已有日趨緊張之跡象。全國住房擔負力最好的城市是新布省的聖約翰市,房貸成本僅占家庭收入的24.5%。
報告說,隨著央行明年很有可能加息,還貸成本預計上升75個基本百分點,意味著家庭收入得相應增加8.5%才能抵銷還貸成本上升。
皇銀高級經濟師何格(Robert Hogue)在上週四BNN採訪中說,最後這一切,都意味著今後住房擔負力會再添壓力。目前全國房市最火爆的的幾個大中城市房子越來越難負擔,今後住房政策重點應放在租房上,今後只有有錢人才能買房。

1 則留言:

  1. 越來越多國家的房價一直在漲,這樣以後可能除了有錢人其他人都沒有房子住了。
    Pu201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