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反「萬年總統」拚連任!阿爾及利亞爆警民衝突

2019年3月2日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昨天罕見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民眾反對已經執政20年、身體衰老的總統「布特佛利卡」再度參選,結果演變成警民衝突,造成56名警察、7名民眾受傷,還有一名60歲男子心臟病發身亡。另外,有45人遭到逮捕。
示威民眾撿起石頭、碎片就丟,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離,雙方爆發衝突,彼此推擠,還有東西燒起來,場面混亂。
數以萬計阿爾及利亞民眾,1日走上首都阿爾及爾街頭抗議,反對總統「布特佛利卡」參與4月18日的總統大選、尋求第5個任期。布特佛利卡自1999年當選以來,一直在位,但他已經高齡82歲,身體欠佳,2013年中風後,須靠輪椅代步,鮮少公開露面。
民眾高呼口號,揮舞國旗怒吼,因為布特佛利卡已經無法理政,只能任由親信擺佈,他的專制也造成阿爾及利亞更加腐敗、經濟凋零。這波示威約從一星期前開始,之後持續蔓延擴大,1日爆發最激烈衝突,除了首都,第2大城奧蘭和第3大城君士坦丁等許多城鎮都出現集會遊行。
阿爾及利亞自1962年從法國獨立後,政權就一直由「民族解放陣線」把持,這次罕見地爆發大規模示威,儼然成為當局面臨的一個巨大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