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單元~貧窮+暴力夾擊 南美洲國家宏都拉斯難民非走不可 冒險赴美已是唯一選擇


連接墨西哥和危地馬拉的邊境近日人頭湧湧,他們不是往來兩地的本地人,
而是希望到美國尋找希望的洪斯拉斯人。他們主要都是洪都拉斯的貧困人
口,不少人都是徒步走過數百公里逃難至今,即使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
(Donald Trump)的不友善移民立場,他們仍然選擇離開家園,因為他們
認為,留在國家根本沒有希望可言。
在危地馬拉首都危地馬拉城(Guatemala City)的一間由天主教傳教士開的收容中心內,平時可以容納大約60名難民的設施,自10月9日起有大批洪都拉斯難民乘坐露營車到當地後,截至上周三(17日)已收容5000人,比組織原先估計的500人多十倍。
有難民表示,作出離開別井的決定並不容易。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上台後導致民不聊生,更批評對方縱容國際救援物資被偷,人們根本得不到援助,加之該國失業率高企,大家難以生存。
本是保安員的拉莫斯(Alex Enrique Ramos)說祖國已沒有工作可找:「我已失業一段時間。」他來到危地馬拉城「移民之家」(Casa del Migrante)門外,打開兩包紙包裝果汁給一對兒女飲用。這是他妻子為北上行程準備的眾多物資之一。他說,在洪都拉斯生活已是不可能生活的了。
中美洲難民:大批來自洪都拉斯的難民扶老攜幼,嘗試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路透社)
中美洲難民:大批來自洪都拉斯的難民扶老攜幼,嘗試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路透社)
撰文:

1 則留言:

  1. 普101 44 簡義和
    這群人不管如何都願意離開原本的國家,即使知道美國可能會有不友善移民的立場,還是要冒險,因為他們知道在原本的國家絕對沒辦法再生活下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