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正式啟用併網發電 1年供7.2萬戶家庭用電

 胡華勝

·2 分鐘 (閱讀時間)
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正式啟用。(圖/辰亞能源)
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正式啟用。(圖/辰亞能源)

辰亞能源位於彰濱的「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正式啟用,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除了將可以提供7.2萬戶家庭一年的三腳架電量,此電廠打造完全使用台灣國產品牌的太陽能模組,數量超過57萬片。

「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總建置容量達181MW,首年預計貢獻超過2.5億度的綠電,相當於1年可供7.2萬戶家庭的用電量。

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表示,台灣明確且穩定的再生能源政策是促使辰亞投入片計劃的重要因素,感謝各主管機關的支持,特別是經濟部、能源局、工業局、彰化縣政府、立委、漁會、當地社區、台電、在地供應廠商等,辰亞能源才得以成功克服這種種的挑戰,如期完成「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電廠」的併網發電。

「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完工啟用典禮,中央與地方官員也都有代表出席,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台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熠副、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彰化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明壽等。

辰亞能源將在彰濱工業區建置「太陽光電展示館」,希望能讓大眾提升對再生能源的知識,並作為一個促進當地社區、學校和各利害關係人的教育互動平台。

丸紅株式會社在2020年4月收購辰亞能源,即將全球化管理的經驗導入辰亞能源,並整合辰亞能源在水上型太陽能電廠之技術與經驗,發展融合台日特色的太陽能電廠建置方案,未來也將持續在台灣投資太陽能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