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病例擴大15省市 北京封城禁非必要進出

2021/8/2

中國近日爆發新一波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目前包括首都北京在內已有15省市出現相關確診病例。北京衛健委今日(8/2)宣布將祭出嚴格進出北京管制,並要求確診者所居住的社區和街道居民不准離開北京,返回北京者也須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日報》今日報導,北京衛健委表示,由於北京出現新一波本土疫情,決定採取「誰審批、誰負責」的嚴格出入管制措施。所有黨政機關和國有企業人員不得前往中高風險所在地,並要求北京市民盡量不要離開北京並前往風險區域,「堅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

北京官方同時要求,全市報告確診病例住所的街道(鄉鎮)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確需出京的,須持「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中國媒體周日報導,中國的COVID-19本土疫情已擴散至15省市。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日(8/1)在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湖南省張家界返京人員,來自同一家庭。

目前北京已經提升進京管控等級,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限制進京,暫停來京航班、列車、客車班線。強化進京通道管控,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13 則留言:

  1. 好可怕!病毒真是不分國界大膽肆虐呢!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COVID-19本土疫情已擴散至15省市
    真的好可怕!所以我們應該戴好口罩 勤洗手
    103班29號

    回覆刪除
  3. J20801鍾艾庭
    疫情一波波的席捲全球 傳染性很強 又有無症狀感染者 難以防禦 需要嚴格管控進京的人 否則稍有一個疏忽就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造成感染人數滾雪球的麻煩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新型冠狀肺炎短時間造成全球死亡人數劇增, 病毒不但傳染性強且突變快速,人心惶惶。中國北京也嚴格管制人口的進出,希望能夠降低疫情的散播,希望大家能夠配合政府的政策。

      刪除
  5. 國20520
    中國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擴大15省市⋯⋯這次的疫情真的是非常嚴重,許多活動也因疫情而取消了,現在又多了一種新的病毒,大家都人心惶惶,要阻止這場疫情的主要任務就是:沒事就不要出門,外出務必戴口罩,大家一起戰勝疫情!

    回覆刪除
  6. 中國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擴大15省市⋯⋯這次的疫情真的是非常嚴重,全台也遭受波及。可怕的是台灣也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而且聽說連疫苗都防不住,真可怕。我們應該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外出才是最安全的。

    回覆刪除
  7. 20633 中國佔地面積廣大,疫情難以控管,人多口雜是就算在嚴密的管制方案都會有防疫漏洞,所以非必要不出門,出門確實做好防疫守則才是最好的方法。

    回覆刪除
  8. 20612
    中國疫情嚴重,且人口多,疫情實在很難掌控,所以目前能做的事只有隨時將口罩戴好、勤洗手、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如果感覺身體不適就去醫院,千萬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回覆刪除
  9. J208 02 湯恩琳
    傳染病令人防不勝防,無症狀感染、潛伏期都讓人無從考查,所以要做好完善的防疫措施,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更要清楚每個感染者的行蹤,做到確實的場所消毒,免得成為防疫破口,中國已擴大到15省市,真的要好好控制,不要使它更加嚴重。

    回覆刪除
  10. J20816曾伊辰
    中國的新冠狀肺炎,是一波接著一波爆發,好不容易控制好了,卻又因哪位民眾鬆懈而再次失控,因此為了大家的安全,出門在外要戴口罩、勤洗手,回家後,也要趕緊換衣服,才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11. J205 26 林子涵
    中國的疫情很嚴重,目前包括首都北京在內已有15省市出現相關確診病例,我們現在應該做好勤洗手、消毒、出門要戴口罩,做好防疫,希望疫情能盡快結束。

    回覆刪除
  12. 新冠肺炎的傳播真的相當快速,並且還有潛伏期,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有染疫,到處去逛街傳染給別人,所以在防疫期間大家還是乖乖待在家,免得不小心感染到病毒。
    j208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