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爭取新南向 賴清德批准菲律賓來台免簽


爭取新南向 賴清德批准菲律賓來台免簽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宣布,賴清德院長已經批准給予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待遇。(圖/陳弘志攝 , 2017.09.28)

為拓展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批准給予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待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8日表示,期待菲律賓未來也能給台灣人民平等互惠的免簽待遇。
外交部表示,已經遵照行政院指示,於9月15日召開跨部會會議,邀請國安、警政、調查、移民管理、觀光和經貿等業務單位會商,決議先給予菲律賓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
外交部指出,基於促進菲律賓人民來台觀光、洽商與增進兩國民眾交流,政府決定試辦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到時候再視成效決定是否延長。

8 則留言:

  1. 免簽證的政策,未來一定可以促進台灣的交流
    普201 40

    回覆刪除
  2. 免簽仍應小心至上,必須取得平衡才不會衝擊國內勞工

    回覆刪除
  3. 現在東南亞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好,能促進交流是件好事 pu20312

    回覆刪除
  4. 現今的東南亞日益進步,與菲律賓免簽或許能夠促進我們與東南亞的交流,但免簽後所產生的問題,我們也應該好好正視。
    Pu201 24

    回覆刪除
  5. 免簽有好有壞,但這意味著來台的外國人會更多,希望我們台灣可以做好準備
    Pu20305

    回覆刪除
  6. 能跟東南亞有往來固然是好的,但免簽證帶來的種種問題有待我們好好思考pu20112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像這個問題很有議題,但東南亞卻做免簽證就帶來一種問題。pu20332

    回覆刪除
  8. 希望免簽證能為台灣帶來好的效果
    203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