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丹頂鶴 9月運抵台北

北海道丹頂鶴 9月運抵台北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1/26 21:36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北海道和北海道釧路市決定今年9月贈送一對丹頂鶴給台灣,將由台北市動物園飼養。日本媒體說,今年10月10日適逢辛亥革命100週年,這對丹頂鶴抵台具有祝福之意。



丹頂鶴是日本的「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很少贈送給外國。但因台日關係密切,造訪北海道的台灣觀光客人數眾多,北海道政府珍惜台日友誼決定贈送。



要贈送台灣的這對雌雄丹頂鶴,目前飼養在釧路市動物園。北海道自然環境課人員認為,北海道的丹頂鶴經過保育後,繁殖數量增多了,讓丹頂鶴在生息地以外的地方繁殖,也是重要的課題。



台北市動物園正在興建飼養丹頂鶴的設備。目前台日正在考慮如何運送這對丹頂鶴。



有「丹頂鶴姊姊」之稱的日本氣質美女歌手真氣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配合丹頂鶴抵台,她將受邀在台北市動物園舉行演唱會。



她說,台北市動物園的環境相當好,相信丹頂鶴能受到很好的照顧。她考慮先到台灣學習2、3個月的中文以利溝通。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在台灣,丹頂鶴象徵長壽、琴瑟和鳴,很受歡迎。適逢今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100週年,這對丹頂鶴抵台具有祝福之意。1000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