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環境季淨灘 苗縣全台第一

環保署公布102年地球環境季淨灘(山、溪)活動統計成果,苗栗縣動員力冠居全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102年4月至6月「地球環境季」全國淨灘(山、溪)成果,全國共舉辦158場次計3萬7312人參與,清理出253公噸廢棄物,動員人數以苗栗縣5126人居首,高雄市4497人居次。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袁紹英指出,這次地球環境季參與志義工及民間團體,全國共有3萬1473人參與,占總動員人數84%,顯見淨灘活動已獲民眾支持。

袁紹英說,今年地球環境季期間,全國淨灘長度達366.2公里,清理「資源垃圾」包括寶特瓶、鐵罐、鋁罐、玻璃及廢紙等29.76公噸,「非資源垃圾」包括竹木、保麗龍、漁網漁具及其他垃圾等有223.84公噸,其中竹木類等非人為垃圾共101.25公噸。

美麗的海岸及自然景觀是台灣得天獨厚資源,環保署表示,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透過實際行動以「愛心」及「雙手」守護家園,善盡身為地球村公民的責任。在旅遊時不亂丟廢棄物,讓海灘山林溪水保持美麗清潔。【取自中央社】 2013/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