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茶博館推品茶器特展

坪林茶博館推品茶器特展

作者: 【記者潘昱帆/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9月20日 上午12:00

新北市文化局在坪林茶葉博物館舉辦「品茶器特展」內容包括一九七○年奇古堂沈甫翰先生設計全台第一套的聞香杯及利用九二一大地震後出現的土壤製作而成的岩礦壺等共計一四四件茶器作品,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七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朋友,踴躍前往體驗。


文化局長林寬裕(見圖右一)表示,為持續推廣茶藝文化,推出「品茶器特展」,而喝好茶也需搭配好茶器,不同材質的茶器,讓茶體驗產生不同的口感,本次展出內容除各種不同材質的茶器外,更將介紹坪林等五種特色茶,包括綠茶、包種茶、白毫烏龍、梅香、佳葉龍茶等,此外配合展覽同步規劃了一系列精采的體驗課程與講座,分別於九月二十二日「偶偶偶劇團」帶來「紙藝創遊」及十月十日全日奉茶及茶席講座等,歡迎喜愛茶藝文化的民眾把握機會。


現齡八十三歲的沈甫翰表示,接觸茶飲文化是從小就跟著大人喝,但真正進入專業領域是在三十年前,因與太太一同開茶藝館,從此愛上茶飲文化,而從一個使用者的角度,發現每位客人都喜歡在喝茶時,將喝完的茶杯拿來聞一下,因此啟發創作理念,設計了聞香杯,同時考量聞香時這個動作是聞,所設計的聞香杯杯緣開口較大,是因有助於空氣對流,提升香氣。


文化局表示,「品茶器特展」內容包括蔡曉芳一套十二式仿古汝窯杯、材燒壺、岩礦壺及一九七○年奇古堂沈甫翰先生設計全台第一套的聞香杯等共計一四四件茶器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