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不止 繼續往北歐前進

歐洲難民潮持續移動中,難民進入歐洲的第一站,也就是希臘和馬其頓邊境,昨天(10日)下起大雨,氣候惡劣,難民在淒風慘雨中還得面對粗暴的鎮暴警察,苦不堪言。而目前已經抵達德國的難民,有部份人決定繼續北走,朝福利更好、庇護條件更寬鬆的瑞典出發。
馬其頓鎮暴警察,拿著警棍揮舞,大聲喝斥,但他們面對的並非暴民,而是手無寸鐵的難民,其中很多還是婦孺。
小女孩嚇得眼淚直流,他們已經在又溼冷又泥濘的難民營待了一晚,結果現在進入馬其頓邊境,還得面對警察的粗暴對待,但逃難就是條不歸路,再悲慘,也得咬牙繼續往目的地德國前進。
不少難民選擇在德國落腳,但還是有人決定繼續北走,甚至是最北邊的芬蘭。
敘利亞難民:「我是敘利亞人,我想去芬蘭,若留在德國,這裡已經太多敘利亞人了。」
芬蘭或許太遠,許多人的第一志願其實是瑞典,而要從德國前往瑞典,就得經過丹麥,這條連接德國和丹麥的公路,日前湧入300名難民,他們打算進行350公里的長征,一路走到瑞典,其他還包括小孩,由於路況混亂,丹麥警方決定暫時關閉。另外一頭,還有搭火車從德國入境的,警方也下令暫停營運,以減緩難民湧入速度,不過坐在火車上的難民也拿著紙牌,表明沒有意願在丹麥下車,希望盡快往瑞典前進。
難民:「瑞典瑞典...。」
不想在丹麥下車,是因為一旦下車登記,就得在丹麥申請庇護,而丹麥的右派政府已經擺明,將來移民福利將大砍一半,相較之下,瑞典移民政策就友善許多,申請庇護條件也相對寬鬆,而瑞典去年(2014年)就收容了8萬難民,排歐洲第2,僅次於德國。丹麥警方表示,對德鐵路交通會恢復營運,讓難民繼續朝瑞典前進。【取自民視新聞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