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工業生產連10黑

2月工業生產連10黑

工商時報【劉靜瑀╱台北報導】
受春節工作天數減少與2月初南台強震影響,經濟部昨(23)公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為86.91,年衰退率3.65%,已連10黑。經濟部預測,iPhone新機可望帶動晶圓代工產能,首季工業生產「可望落底反彈」,最快5月春燕將至,生產動能有機會轉正!
iPhone日前剛發表新機,HTC也即將在4月發表新旗艦手機,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認為,手持行動裝置陸續問世,確實有助於晶圓代工生產動能。景氣春燕能否真趕在上半年報到?楊貴顯說,須有銷售動能推升與庫存去化下降兩大因素加持才行。
經濟部表示,今年春節假期落在2月上旬,年前備貨需求相對去年同月減少,加上2月6日台南強震影響部分廠商生產,導致2月製造業生產年減4.65%;其他像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機械,以及汽車生產,2月因全球景氣復甦力道疲弱,需求不振及國際競爭激烈等因素影響,持續減產7.51%、12.4%、7.84%。
楊貴顯觀察,工業生產首季已有落底訊息,因地震生產遞延,預期3月將湧現追補產能訂單,成為能否觸底反彈關鍵,預料3月工業衰退幅度將縮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