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種台灣麥 吳寶春也愛

來自韓國、新加坡烘焙業者都說,「台灣麥,讚!」記者卜敏正/翻攝

2016-03-25 02:59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分享
「吳寶春的麵包,就是用台灣的麥子做的。」宏捷食品公司負責人黃子維,昨天帶多位來台參加亞洲麵包論壇的韓國、新加坡烘焙業者,到嘉義縣東石鄉參觀麥田,介紹台灣麥特色。
黃子維說,進口小麥價格便宜,但船運需耗時半年。台灣麥採收後立即乾燥、碾成麵粉供應國內烘焙業,麥香濃厚,口感滑順,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就是採用台灣麥製麵粉。
國外烘焙業者昨天參觀的是東石農民蔡一宏的麥田。他說,台灣麥屬旱作、野性高,抗病性高不必施肥、噴藥,播種後就讓它自然生長,不必花太多時間管理、照顧,約四個月可收成。
黃子維和蔡一宏都看好台灣種麥有前景,但表示農民種植意願低、產量不足,且只有單一品種,無法滿足所有烘焙用途,加上氣候影響收成,都是現階段推廣台灣麥的困境;兩人都盼政府提供更多支援。

5 則留言:

  1. 普10209陳玟妤
    身為台灣人,選用當地的食材,既新鮮,品質也很安心!

    回覆刪除
  2. 不管小麥還是其他作物都應該天然的最棒 普10344戴邦廷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小麥這麼天然 難怪吳寶春都愛用 普1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4. 天然的小麥就連吳寶春都愛用,我們應該要多多選用才對
    pu 1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5. 你想過為何台灣是以稻作為主,而不是以麥作為主的原因嗎?有興趣請看:
    http://blog.udn.com/ah5488/5135788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