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飄雪 玉山塔塔加霧淞吸睛

2018-02-05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玉山、合歡山昨又飄雪,玉山排雲山莊積雪十公分,合歡山則是從鳶峰以上至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全成冰封世界,積雪最厚近廿公分,除合歡山湧現追雪潮,玉山塔塔加低溫不夠、未見降雪,但追雪遊客看見步道林木結滿霧淞,美得像是覆上白雪的耶誕樹,絕美景致不輸雪景,仍開心合影留念。
  • 合歡山武嶺昨晨濃霧瀰漫,路面、山坡積滿白雪。 (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武嶺昨晨濃霧瀰漫,路面、山坡積滿白雪。 (記者佟振國攝)
  • 玉山塔塔加雖未下雪,但園區針葉樹結出的霧淞,絕美景象絲毫不輸雪景。 (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雖未下雪,但園區針葉樹結出的霧淞,絕美景象絲毫不輸雪景。 (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昨凌晨持續下雪,積雪已有十公分,惟時值二月靜山期間,暫停登山活動,山莊人員將持續管制,避免誤闖。
近期各地山區雪線續降,昨在海拔二六一○公尺的塔塔加園區就湧入追雪人車,上午停車場約停放五、六成車輛,到了中午則幾乎全滿,許多遊客都是衝著賞雪而來,雖園區天陰風大,但偶有陽光,一整天仍未下雪。
不過在步道往鹿林山、麟趾山,沿途林木則結出滿滿霧淞,遊客追雪雖撲空,但卻欣賞到絕美的霧淞,大伙開心的在步道上拍照,直呼好幸運。
玉管處也說,塔塔加因風大,已有不少霧淞被風打落,美麗景象可能無法撐太久,不過低溫持續,只要水氣配合,入夜至清晨仍有機會見到霧淞,呼籲遊客做好保暖,部分易結冰路段公路總局也已設置警示牌,上山行車務必慢行。
合歡山前晚至昨晨斷續飄雪,一早翠峰管制點前的追雪車輛就大排長龍,一路綿延至清境松岡附近,台十四甲線廿四.五公里鳶峰以上路段即需加掛雪鏈,儘管道路結冰容易打滑又塞車,但仍無損追雪民眾熱情。

武嶺一帶積雪 最厚近20公分

受寒流影響,昨晚又有水氣移入,又有零星飄雪或降霰,讓合歡山的積雪、結冰更厚,武嶺一帶的邊坡積雪最厚已近廿公分,從鳶峰以上的邊坡、山頭、樹梢都覆蓋一層白雪,呈現美麗銀色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