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增產卻漲價…三個理由

 

油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決定從5月到7月期間逐步增產原油,沙烏地阿拉伯同期也將漸進式取消自動減產量,市場供給將增加,國際油價1日收盤反而大漲逾3%。專家指出,OPEC+決定增產,是因看好需求回升,加上夏季旺季將臨,且最近油價已預先回檔,因而帶動反彈。

目前OPEC+減產目標是每日800萬桶,其中包括沙國自願額外減產100萬桶。OPEC+決定5、6兩月日產量將各提高35萬桶,7月再提高44.1萬桶。沙國能源部長阿布都阿濟茲表示,沙國也將逐漸取消自願減產量,5、6、7月各為25萬、35萬及40萬桶。


OPEC+仍將每月評估市場情勢,並決定是否調高或降低下個月的產量目標,但調整數量不超過每天50萬桶。


專家指出,到7月底時,國際油市每日供給量將比目前增加近200萬桶,問題在於油市能否消化新增的供給量,以及美國頁岩油產量是否明顯回升。

顧問業者伍德.麥肯錫(Wood Mackenzie)指出,OPEC+新協定對油價提供支撐,但是也避免油價因為需求增加而急升;預料美國第3季原油需求將強勁回升,且2021年全球每日需求量將比去年增加620萬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