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斥資近9千萬蓋聚落汙水系統 改善石門水庫上游水質

  

桃園市政府辦理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巴陵地區水質改善工程,正進行「去氮除磷合併式進化槽」架設及民宅接管作業,由於時逢復興區水蜜桃採收季節,負責施工的水務局也允諾調整工序與工時,降低對周邊居民交通往返的影響。

巴陵地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屬巴陵達觀山風景特定區,部分民生污水排入道路側溝,部分則就地排放,影響環境品質及石門水庫水體,市府因此決定施作聚落式汙水處理設備,繼大溪百吉地區之後,復興巴陵地區也在興設。

水務局指出,巴陵地區水質改善工程總經費近9千萬,目前已完成污水淨化設施及部分用戶接管,一天約處理50噸污水,明年9月全部完工後,一天約能處理135噸屋嘴。經過處理的污水能抑制藻類生長,提升石門水庫水質減輕優氧化問題。


水務局也說,考量北橫台7線沿線及巴陵地區有許多觀光景點,污水下水道施工時難免影響交通,施工團隊需依核定計畫施作外,也與當地居民商家協調,將配合水蜜桃採收季節做調整,減少工程對當地產業的影響。

桃園市巴陵地區汙水淨化系統正進行接管作業,全部完成後,每天將處理130噸民生汙水。圖/水務局提供
桃園市巴陵地區汙水淨化系統正進行接管作業,全部完成後,每天將處理130噸民生汙水。圖/水務局提供

13 則留言:

  1. 由於石門水庫的水質,因部分民生污水排入道路側溝,部分則就地排放而變得不乾淨,經過處理的污水能抑制藻類生長,提升石門水庫水質減輕優氧化問題。
    國10616李嘉琪

    回覆刪除
  2. 由於水質的不乾淨,水務局已完成污水淨化設施及部分用戶接管,一天約處理50噸污水,之後完工後,就可以提升石門水庫水質減輕優氧化問題。

    回覆刪除
  3. 國10612王曼君
    由於民生汙水排入道路,為環境品質及水質著想,政府興建汙水處理設備,未來完工後,一天大約可以處理135噸汙水,希望能順利改善水質並降低優養化問題。

    回覆刪除
  4. 巴陵地區水質改善工程總經費近9千萬但是一天約可以處理50噸污水,明年9月全部完工後,一天約能處理135噸污水所以這是值得的 J10641莊丞喆

    回覆刪除
  5. 因為隨意排放污水的關係,導致水質變的不好 ,必須趕快設置污水處理設備,污水經過處理後,降低了優氧化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國10629沈玫妤
    由於當地污水排放不當,政府耗費九千萬完成這項污水處理設備,能有效處理污水,減輕水質優養化的問題。

    回覆刪除
  7. 當地隨意排放民生汙水,為了維護水質,政府花了近9千萬興建汙水處理設備,完工後,一天約可處理135噸的汙水,能改善水質,並降低優養化的風險。
    國10604 陳禹安

    回覆刪除
  8. J10606李亭妤
    因為當地有些居民將污水就地排放在道路側溝,影響了環境品質和石門水庫水體,政府決定花大約9千萬施作污水處理設備,經過處理污水能抑制藻類生長,提升水庫品質,減輕優氧化問題。希望解決污水後當地居民不要再就地排放污水,並珍惜擁有乾淨的水資源

    回覆刪除
  9. J10504
    民生廢水的隨意排放,影響水庫的水質,因此政府決定用巴陵地區水質改善工程,降低優氧化的問題,抑制藻類生長,提升石門水庫水質。

    回覆刪除
  10. 污水排放不當,因此政府耗費九千萬元來用污水處理設備,這樣能有效處理污水,也減輕水質優養化的問題
    11008

    回覆刪除
  11. J105 26 林子涵
    雖然這個工程可能會對周邊的居民造成一些不方便,所以他們也做了一些措施來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讓水質變好,提升石門水庫的水質,降低優養化的問題。

    回覆刪除
  12. J105-36
    這個工程會對旁邊的居民造成一些不便,所以他們有做一些改善,為了,所以他們有做一些改善,為了讓石門水庫的水質的水質,也減輕水質優養化的問題,真是一舉兩得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