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大重污染城市 河北占7個

中央社 – 2013年6月17日 上午11:12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7日電)調查顯示,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季10大重污染城市中,河北省占了7個,其中以省會石家莊的污染最嚴重。

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報導,今年以來,大陸官方以新的空氣環境品質標準對全國74個城市進行評比,其中石家莊1月及3月的排名居倒數第一,2月及4月倒數第一。


報導說,與石家莊成為「難兄難弟」的河北城市還包括:邢台、唐山、保定、衡水、邯鄲及廊坊。這幾個城市今年第一季並列重污染城市的前10名,讓河北全省深受震動。


對於河北多個城市嚴重污染的原因,河北環境監測中心站表示,主要是巨大污染排放量造成,污染城市的產業結構偏重鋼鐵、建材、石化與電力等行業,其中鋼鐵粗鋼產量超全大陸總量的1/4。


此外,河北的能源消費居大陸第二。以石家莊為例,23家熱電聯產企業與7座冬季供熱站,年度耗煤量高達2390萬噸,超過北京全年的煤耗總量。


報導表示,這樣的產業與能源結構,對環境造成巨大壓力,機動車排放與揚塵污染也日益凸出,導致上述城市的嚴重污染城。


河北嚴重的空污也影響到毗鄰的北京,例如180公里之外的保定市,就是造成北京市外來污染的重要原因。102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