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 報名!

去年首辦的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國、南非、日本、德國、韓國等國際鳥友一同來台飆鳥,長達30小時的國際賞鳥大賽,如同長跑的馬拉松比賽,英文名為Birdathon,範圍涵蓋雲林、嘉義及臺南三縣市,從生態豐富的雲嘉南濱海延伸至山區,無論水鳥與山鳥都可以全面的觀察,去年在22個隊伍的努力共觀察紀錄264種鳥種。

位處臺灣西南的雲林、嘉義、臺南三縣的沿海地區,為河流沖積而成的沙岸海灘,加上潟湖地形,使得此地孕育出豐富多樣的濕地動、植物生態,成為一個十分與眾不同的風景區。藉由國際觀鳥活動的舉辦,吸引大眾進入賞鳥天地,一同來發覺欣賞雲嘉南地區之美。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從北端的湖口濕地、成龍濕地、鰲鼓濕地、布袋鹽田濕地、朴子溪口濕地、好美寮,到北門潟湖、七股濕地、和南端的四草濕地,處處是賞鳥樂園。尤以國際級的珍稀保育鳥類「黑面琵鷺」,於每年10月至翌年4、5月會從北方飛到臺灣南部避寒過冬,近年其分布更有往將軍與布袋鹽田濕地延伸的趨勢,號稱是全年都可以看到黑面琵鷺的地方,具有非常高的可看性。除黑面琵鷺、黑腹燕鷗還有成群的鷸鴴科、鷺科、雁鴨科等鳥類。

「2013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或額滿)止,有興趣的民眾及鳥友請上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網站查詢詳情及報名,或洽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