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一第二冊L6&L7第二級產業補充之二

塔塔鋼鐵售英國鋼廠 數千人恐失業2016-03-31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繼全球最大鋼鐵廠亞瑟勒米塔爾(ArcelorMittal)宣布出售美國資產後,印度鋼鐵巨擘塔塔鋼鐵(Tata Steel)也表示,全球鋼鐵價格重挫,迫使其不得不考慮出售英國業務。這決定恐威脅英國鋼鐵業加速走向沒落,數千人恐面臨失業。
  • 全球鋼市不振,印度塔塔鋼鐵將賣掉英國資產。 (路透)
    全球鋼市不振,印度塔塔鋼鐵將賣掉英國資產。 (路透)
塔塔鋼鐵在印度孟買舉行董事會後,29日聲明指出,全球鋼材供應過剩、製造成本高昂,鋼鐵出口大增,意味著英國和歐洲鋼鐵貿易情況已「急速惡化」,塔塔鋼鐵歐洲公司董事會將「探討資產重組的所有選項」,包括出售全部或部分英國業務。
塔塔鋼鐵英國公司約有員工1.5萬人,資產包含有數千名員工的南威爾斯塔爾伯特港(Port Talbot)巨型鋼廠在內,過去曾為英國國有的英國鋼鐵公司(British Steel)所控制,塔塔集團10年前以120億美元向英國鋼鐵鉅子科勒斯集團(Corus)收購後取得。塔塔鋼鐵上月已宣布在英國裁員逾1000人,歸咎中國「傾銷」廉價鋼鐵、英鎊不斷走強,造成業界景氣蕭條。
歐洲鋼廠正陷入必須和中國湧入廉價鋼鐵競爭的困境,中國鋼鐵產量約占全球一半,造成世界各地價格競爭加劇,嚴重侵蝕各國鋼鐵業獲利。

2 則留言:

  1. 現在中國的經濟發展越來越高和廉價的勞工之類的,與其他國家競爭更加劇 pu102 29 李振溥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經濟發展程度不容小覷 不管是原料還是勞工等等 他們都佔一些優勢
    PU10203 邱煒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