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川普的貿易戰已經「失控」!恐引發嚴重衰退

CNN報導指出,川普的貿易戰已經失控,恐將引發嚴重經濟放緩,甚至經濟衰退。(資料照,路透)

2019-08-0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延燒,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人民幣跌破7,是中國在進行匯率操縱,美國財政部更宣布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川普的貿易戰已經失控,恐將引發嚴重經濟放緩,甚至經濟衰退。
CNN形容,美中貿易戰火一直都很猛烈,但現在則變得「嚇人」。中國人民幣在週一貶破7為10餘年來首見,而中國也在同日下令,要求相關企業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川普政府又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讓雙方緊張程度破錶。
CNN指出,美中衝突的嚴重程度,已經到了難以扭轉的地步,恐將導致嚴重經濟放緩,甚至經濟衰退的風險;該報分析,檢視美中的立場,美中雙方都是在已經開始放緩的經濟上,再增添令經濟瓦解的風險,每次衝突升級,都是讓美中更接近經濟衰退,而且都已經沒有退路。
該報指出,當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證實美中貿易戰進入了1個更危險的新階段,受此消息影響,全球金融市場賣壓湧現,市場也擔心,中國政府會採取更激烈的手段,讓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布利克利諮詢集團(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資長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指出,貿易的情況正在失控,利用關稅想解決中國問題的做法,已經徹底慘敗。
坎伯蘭顧問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投資長柯多克(David Kotok)也形容,這場愚蠢的關稅戰,正增加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而且衝突還沒結束,還在持續升溫;德奇證券(Wunderlich)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則警告,貿易戰愈嚴重,經濟衰退就來得愈快。

1 則留言:

  1. 中美的貿易戰最近已經讓去陸的台商漸漸回國 所以中美的貿易戰影響的不僅僅是這兩大國 也必定會影響到其他與他們做生意的國家 我認為雙方都應該停止這種行為 以免讓經濟大恐慌再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