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地理資訊系統單元補充資料~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實用地圖快搜哪裡賣,存量、營業時間也可查

 許寶仁 報導2022/04/28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今(4/28)上路,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皆可購買。健保署已在官網公布「特約藥局和衛生所名單」,並提供「家用快篩試劑地圖查詢」功能,讓民眾可快速查詢販賣地點;藥師公會全聯會官網也提供「藥局地圖」,供民眾查詢參考。此外,不少熱心企業與民眾也運用各自的科技專長提供快速簡便的查詢地圖。

1人1卡每次領1份5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快篩試劑實名制,參考口罩實名制方式,民眾持健保卡以1人1卡(不限本人持卡)每次限領1份,1份5劑,每劑100元,共500元;採分流領取,身分證卡尾數單號於每週一、三、五領取;身分證卡尾數雙號於每週二、四、六領取,每週日則開放所有民眾皆可領取。

 

健保署家用快篩試劑供需資訊平台:以OPEN DATA形式釋出,提供社群運用分流,每30秒更新,民眾可利用家用快篩試劑地圖查詢家用快篩試劑剩餘數量。管控系統開放時間為7時至 23 時,快篩試劑開放購買時間及方式則視各家藥局及衛生所作業而定。

藥師公會全聯會藥局地圖:藥師公會全聯會也建置「實名制快篩販售專區\藥局地圖查詢」供民眾查詢住家附近有提供販售服務的藥局地點,還可點選該藥局查詢營業時間。


「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健保署官網有另一個快篩試劑地圖連結點,是由製作、販賣醫療用耗材的昭惠實業建置,為避免民眾到藥局才發現未開賣,或是已售完的狀況,該平台與健保署合作,每2分鐘更新一次,即時更新各販售藥局快篩試劑的庫存量,並支援手機定位功能,可快速找到附近的銷售據點及庫存資訊。為能同時服務最大人次,該平台採用文字方式顯示搜尋結果,同時也支援Google Map地圖顯示,只要看到想去的販售點,手指點一下即可開啟地圖導航前往。

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實用地圖快搜哪裡賣,存量、營業時間也可查

 



 

6 則留言:

  1. 這個程式對於對自己家鄉沒那麼了解的人是非常方便的。普10528

    回覆刪除
  2. 這個程式對於剛回國不久或忙碌的人來說真是方便(pu10212)

    回覆刪除
  3. 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方便要去哪間買試劑普10217

    回覆刪除
  4. 現在只要用手指頭點一點 就可以知道附近哪裡有賣快篩試劑 真的非常方便
    Pu104 11

    回覆刪除
  5. 使用它不但能知道哪裡有販賣防疫用品
    還可以確定每個販賣點的庫存量
    讓民眾能省下四處尋找的時間,也不容易撲空
    (普10219)

    回覆刪除
  6. 現在的網路技術真的非常發達,提供民眾很大的便利性(pu105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