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蛋荒先以專案進口補足 陳吉仲:如做不好會負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到高雄關心抗旱灌溉整備情形,除水情拉警報,民眾最關心的缺蛋問題,何時能解決。陳吉仲表示,目前以用專案進口補足短期雞蛋不足,不過相關數據呈現國內產量逐漸回穩,還是希望能透過國內滿足雞蛋供應;另外,被立委王鴻薇點名若解決不了就應該下台,陳則回:「在位每一天我全力以赴,如果做不好我當然會負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到高雄關心抗旱灌溉整備情形,媒體問及何時能解決蛋荒?陳吉仲說,國內產能已經到谷底,目前逐漸回穩,南部天氣很適合生產雞蛋,禽流感也已經獲得控制,生產會開始回穩,過程中離需求還是有不足,感謝行政院各部會協助,將以專案方式進口。

他提到,除既有的日本、美國、澳洲以外,另外包含土耳其、泰國、菲律賓及巴西等國家,現在確認除澳洲每周會有固定雞蛋進口,土耳其也確定開始會進口到台灣,近期待泰國、菲律賓相關檢疫和衛生證明程序走完,下周預計200萬顆以上進來,用專案進口補足短期不足,還是感謝蛋農現在增養,大幅度進行,相關數據呈現國內產量逐漸回穩,還是希望能透過國內滿足雞蛋供應。

至於被問到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點名解決不了就應該下台,他說,政務官只要沒做好,就要為自己工作表現負責,他提到,自己出身農家,農委會同仁也會盡全力照顧農民,像是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等,產地價格讓農民利潤增加,面對環境挑戰就是要把每件事做好,這些績效都是農委會同仁努力,但像雞蛋調度短期無法滿足消費者,所有責任還是我來負責,把雞蛋不足趕緊補足,還有禽舍改建解決問題,陳吉仲說:「個人進退我也強調,在位每一天我全力以赴,如果做不好我當然會負責」

而一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也跳出來為陳吉仲說話,他表示,因應禽流感和氣候溫度因素,農委會已經近相當大努力,不足盡量補足,做很多努力我們應該予以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