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聚落交通單元補充資料~桃市推「內海產業園區開發」 反對居民:良田不該變工業區

 2023/03/10 15: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大園內海產業園區開發計畫」,上午舉辦公聽會時,居民拉白布條「拒絕黑心開發」、「農地農用」並送上陳情書表達反對意見,守護內海家園自救會召集人林志遠強調,內海良田每公頃每年可產出6800餘公斤稻米,政府不該偏厚工業。市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簡偉崙強調,廣納正反意見後,會再對開發計畫進行評估、調整。

大園內海產業園區開發計畫範圍為緊鄰台61線道的內海國小東北側約28公頃土地,公聽會上午在大園區內海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會場內外掛了許多布條表達反對開發計畫的意見。

林志遠說,大園區內已有特殊工業區、擴大工業區、長發工業區、沙崙產業園區,還規劃設立智慧紡織園區,政府不應只考量工業,應保留內海的農業,讓灌溉系統完善的廣大良田農地農用,再推動精緻農業讓農業永續發展。

大園內海產業園區開發計畫計畫範圍,距離許厝港濕地不到2公里,居民憂心環境生態受到影響,內海里長許程睿希望,市府對於設立園區是否會破壞生態、引進產業可否會帶來空氣或水源污染等等種種疑慮,都應開誠布公讓居民充分了解。

簡偉崙說,鄰近的工業區或已飽和、或僅可供物流等特定產業進駐,市府考量台商回流等產業需求而推動大園內海產業園區開發計畫。計畫未送審前舉辦公聽會,除要釐清居民對於居住正義、環境影響等疑慮外,更要廣納居民意見,不論是支持或反對的意見,都將是市府評估或調整開發計畫的依據。

2 則留言:

  1. 在政策上常常會有兩難的情況發生,到底是要選經濟還是環境,就像這篇在講的居民擔心環境受到破壞而政府希望開發大園內海,但不管最後的決定,只要廣納民眾意見就是最好的選擇。 104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