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瓦倫西亞火節狂歡美食樂

迎暖春 西班牙瓦倫西亞火節狂歡美食樂


國際地球村,身為地球上的你,可知道今(12) 日除了是台灣的植樹節外,其他國家還有什麼重大節日嗎?今(12)日還是模里西斯國慶,也是位於歐洲的西班牙三大節慶之一瓦倫西亞火節慶典的日子,節慶時間從3月12日至3月19日止。而位在台北以西班牙美食著稱的「MVSA」將同步推出火節狂歡週活動,以節慶美食瓦倫西亞烤飯搭配白蘭地火燒鹽焗大蝦,並且在3/20推出「西班牙火節狂歡之夜」,超大型14吋瓦倫西亞烤飯以及白蘭地火燒鹽焗大蝦之外,還有多樣應景美味Tapas,有餐廳人氣料理白蘭地炸雞、潘普羅納串烤翼板牛肉、蒜味橄欖油炒野菇等共七道菜,四人份超值歡樂價2080元,每人加價150元,即可無限暢飲西班牙國飲”Sangaria”,在台灣也能感受到西班牙過節的美食(美時)。

火節又稱為法雅節(Las Fallas),源自中古世紀時,是木匠為了紀念他們的守護神聖荷西(San José)演變而成的節日,在慶典即將結束時會有一焚燒木頭雕塑品的重要儀式。而這歡慶時刻最足以代表的美食就是當地盛名的瓦倫西亞烤飯,瓦倫西亞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同時也是西班牙的米鄉,產米的田地圍繞在城市周圍,也因此當地以瓦倫西亞烤飯最富盛名,每當慶典時當地人都會煮上一鍋多人份量的瓦倫西牙烤飯,一同分享佳節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