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令夏威夷海岸線倒退

海平面上升 令夏威夷海岸線倒退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海平面上升,夏威夷美麗海岸將消失?美國地質調查局最新研究指出,夏威夷群島有將近70%沙灘在過去1世紀已遭到相當程度的沖蝕破壞,2050年海岸線將再內縮6公尺。當地民意代表認為,夏威夷海岸線倒退有損當地經濟與環境,建議耗資修補與維護沙灘。
夏威夷大學海洋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過去觀察歐胡島、茂宜島、考艾島等地共10座沙灘發現,目前夏威夷有7成沙灘海岸地形正逐漸退縮,過去百年來當地海岸線已被逐漸升高的海平面破壞逾20公里,從現有數據預估,2050年時,海岸線將再倒退6公尺,2100年將退縮12公尺,如何幫助沙灘抵抗侵蝕破壞已成為當局長期議題。
研究人員蒂芬妮‧安德森表示,「隨著海平面逐漸上升,海岸線倒退情形到2050年將成數倍成長。研究結果指出,2050年時92%海岸線將出現倒退情形,到2100年,幾乎所有沙灘海岸線都會開始內縮。」
學者指出,以人工打造威基基沙灘為例,2012年政府耗資290萬美元(約9千萬台幣)共注入2萬立方公尺沙粒,讓沙灘海岸增加約11.47公尺。若威基基沙灘按照預估速率消失,換算夏威夷政府每年得固定耗費200萬美元(約6,236萬台幣)修復沙灘。
研究人員奇普‧佛萊契指出,「這次研究可做為其他臨海地區未來研究氣候變遷造成海岸線倒退時參考。」
為了挽救夏威夷美麗沙灘,當地立法機關目前也已積極尋求解決辦法,1位議員表示,希望政府能撥出5百萬美元(約1億5千萬台幣)以修復與維護沙灘。另外,夏威夷州議員唐娜‧梅卡度‧基姆也表示,「這是我方須關注的重大議題之一,因為本州以美麗沙灘著稱,若要失去它,將對本州經濟與環境極為不利。」
本次研究結果已發表於《天然災害》期刊。 

8 則留言:

  1. 希望每個國家都可以盡點心力保護地球,不然我們可能會把自己給滅掉了。
    J311 19 曾子恆

    回覆刪除
  2.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保護地球避免全球暖化,不但可以使冰山的融化速度淺緩,還可以讓南北極的生物繼續活下去。
    J10231李韻珩

    回覆刪除
  3. 我們要盡心力,防止地球暖化,維護這美麗的景觀。
    J311 1號 李振溥

    回覆刪除
  4. 阿阿我還沒去過夏威夷欸!!還不能消失拉
    其實我覺得可以從觀光客管制下手
    J30220

    回覆刪除
  5. 地球暖化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了,以後不只是夏威夷會面臨海岸線後退這個問題,全世界都必須面臨這個嚴重的問題。更嚴重的話,也許以後世界上只剩下高山和高原能讓我們生活。所以我們應該努力維護我們生活的環境,不該讓這個問題繼續惡化下去。
    J311 23 曾譯萱

    回覆刪除
  6. 美國自己也要警惕了 自己的一部份要被淹沒
    希望這個訊息美國可以重視
    31127邱仕睿

    回覆刪除
  7. 自從工業革命後,環境的問題就愈來愈嚴重,現在大洋洲很多的國家暴受池魚之殃,我們應當盡一份心力,愛護這美好的地球
    j31122

    回覆刪除
  8. 全球化越來越嚴重 很多土地都淡海水淹沒 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 不然之後就世界末日了
    J311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