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0年來最嚴重旱災 遭水庫淹沒寺廟重見天日

泰國中部一座原先遭淹沒的佛教寺廟,因近期乾旱嚴重而重見天日。(路透)
泰國中部一座原先遭淹沒的佛教寺廟,因近期乾旱嚴重而重見天日。(路透)
2019-08-0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面臨近10年來最嚴重旱災,儘管6月到10月為雨季,近期卻有水庫因水位持續走低,露出原本被淹沒的佛教寺廟遺跡,吸引許多遊客及信徒前來駐足。
  • 廟宇遺跡結構依然清晰可見,吸引遊客及信徒前來駐足、拍照及獻花。(路透)
    廟宇遺跡結構依然清晰可見,吸引遊客及信徒前來駐足、拍照及獻花。(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該水庫位於泰國中部,容量為9.6億立方公尺,按理來說,能灌溉4個省分、超過52萬公頃的農田,然而受到氣候影響,目前灌溉面積縮減至1200公頃左右。
報導指出,該寺廟過去是農業社區中心,作為宗教慶典和儀式的聚會場所使用,20年前在水庫建造期間被淹沒,如今隨著乾旱露出地面,外觀只剩下斷垣殘壁,不過廟宇大致的結構依然清晰可見,其中包括被斬首的半身佛像,而周圍地區散落著至少700座房屋的遺跡。
當地民眾提到,這座水底的廟宇遺跡,雨季時會淹在水底,平常什麼都看不到,雖然對該寺廟被淹沒一事感到遺憾,但現在更擔心的是泰國乾旱對農田造成的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