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歐單元補充資料~瑞典反移民的另一面:居高不下的失業率

2018-11-04 19:10
瑞典的失業率雖非歐盟最高,卻一直降不下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全世界都在關注瑞典極右派的出頭時,也凸顯瑞典當今的一大問題:長期居高不下的失業率。
《彭博》報導,自2008金融風暴以後,將近10年的時間瑞典的失業率都在6%左右徘徊,即便當目前全球經濟較有起色時,瑞典的失業率甚至還在上升,高於所有的北歐國家及美國。
但是瑞典中央銀行預測,瑞典目前的失業率已經觸底,準備進行7年內的第1次升息,而失業率預計在2021年時將上升到6.6%。瑞典央行在最新的一次貨幣政策報告中表示,失業人口中,大部分是就業率較低的人們,比如說出生於歐洲之外者。
過去5年以來,人口1000萬的瑞典接納了超過60萬的移民,使勞動力增長了7.8%,高於週邊國家,且填補了一些就業缺口,如健康及老人照護機構等。而總勞動人口中,外國出生者已高於20%,另外,瑞典人的失業率為4%,但外國出生者則高達15%。
即使瑞典人與移民者在失業率上有極大的差距,然而在9月的大選中,極右派大打的「移民牌」依然奏效,得票數大增,使得2個多月過去瑞典政府依然難產,再加上瑞典社會福利一向優渥,當失業率繼續上升時,可能影響政府財政,使得一向穩定的瑞典政府財政值得關注。

10 則留言:

  1. 因外移人口過高,影響國家的失業率居高不下,並非是好的政策,如政府再沒有應對方案,將會無形中將穩定的瑞典財政增添隱憂。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失業讓許多人、家庭發生很多問題,也對政府的財政造成影響,希望能快速解決。J308 7

    回覆刪除
  3. 失業不只給民眾帶來很多麻煩,間接造成的財政問題也需要盡快解決。
    國308 05

    回覆刪除
  4. 失業會讓很多人的家庭發生問題,也會對政府的造成影響,希望能快點解決。j20813

    回覆刪除
  5. 失業會造成國家的經濟下降,更會間接影響到人民的生活,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這個問題。30814

    回覆刪除
  6. 失業率持續的上升,對政府和人民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希望他們能盡快找到解決辦法。
    國304 26

    回覆刪除
  7. 失業會造成國家的經濟下降,要解決。國30815

    回覆刪除
  8. 失業率高居不下的問題政府應該盡快討論出解決的方法。國30806

    回覆刪除
  9. 失業讓許多人、家庭發生很多問題,也對政府的財政造成影響,希望能快速解決,給更多人一個美好的家庭。國308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