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例行檢查海產店 驚見公元1世紀古羅馬陶罐

020-07-23 23:0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當局在例行檢查海產店時,發現數個古羅馬時代的容器「雙耳瓶」(amphorae),其中一些可追溯至公元一世紀,據信這些古文物是從地中海沿岸的沉船中發現。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國民警衛隊(Guardia Civil)在地中海沿岸城市阿利坎特(Alicante)對商店冷凍海產儲存和銷售進行例行檢查時,官員驚訝地發現店內竟藏有13個古羅馬「雙耳瓶」和1個18世紀的金屬錨。
西班牙當局在例行檢查海產店時,發現數個古羅馬時代的容器「雙耳瓶」(amphorae),其中一些可追溯至公元一世紀。(圖取自西班牙Guardia Civil官網)
據悉,這些古物是魚販的兒子在捕魚時發現,並把它們帶回家裝飾店面,當事人表示,他完全不知道這些沉船的年份或重要性,只是覺得這些東西擺在店內會吸引顧客上門。該商店的所有者現因涉嫌違反擁有歷史文物的法律而受到調查。
國民警衛隊表示,這些文物已被移到當地的聖波拉海洋博物館(Santa Pola Sea Museum)調查,數名專家初步確定,13個古羅馬陶器可能來自一世紀,金屬錨可能來自18世紀,還有石灰岩牌匾,上面刻有「ESTE」字樣。
西班牙官員驚訝地發現海產店內竟藏有13個古羅馬「雙耳瓶」和1個18世紀的金屬錨。(圖取自西班牙Guardia Civil官網)
國民警衛隊說,13個陶器大多數是油罐,用於將油運到羅馬,其他雙耳瓶則用於運送葡萄酒和魚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