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農博「漁人島」開跑 推海洋保育

2020-07-19 05:30: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海岸線全長46公里,市府昨起至26日,在新屋區農博環境教育園區舉辦「漁人島」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海廢再生藝術展、知識問答、講座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海洋環境教育。
「漁人島」靜態展項目多元,包括環保潛水隊使用器具與技術介紹。 (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海洋生態持續遭受人類荼毒,如過度捕撈、產製塑料廢棄物,聯合國因此將6月8日訂為世界海洋日,希望人類重視海洋議題。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漁人島」延至7月舉辦,透過活動傳遞省思並響應世界海洋日。
「漁人島」動靜皆宜,設有7大展區,靜態展出水質監測儀器、海廢再生藝術品,其中亮點為新創團隊與中央大學海洋科學研究所合作打造的海洋吸塵器「湛鬥機」,每小時可收集3公斤的海漂垃圾,展期結束後,將在新屋區永安漁港執行任務。
市府環保局邀請10位關注海洋議題的研究人員,在展期內的週六、日舉辦講座;另有變裝秀、海洋親子舞蹈比賽及紙風車劇團演出。

1 則留言:

  1. 海洋是如此的貼近人們的生活,卻也是污染最嚴重的地方,希望藉由新屋漁人島的活動,讓人們更了解有關海洋的知識及懂得保護我們的環境,畢竟地球只有一個,唯有保護它才能讓生命世世代代的延續下去。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