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下游防洪壩被挖空開餐廳 老闆爆:壩體滲水、餐廳漏水

2020-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汛情吃緊,下游支流秦淮河的水位居高不下,其流域部份地區水已漫出河堤。竟然出現防洪大壩遭到挖空開了多間高檔餐廳、酒吧一事,嚴重危害安全,而據追蹤,一家餐廳老闆自爆,防洪壩體已經滲水嚴重,致他的餐廳老是漏水,為了安全,他已經關閉餐廳不營業了。
中國秦淮河防洪壩體遭挖空開多家餐廳酒吧,目前當地餐廳都已關閉停止營業。(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被民眾投訴秦淮河楊家圩大堤內部被挖空,興建了多間高檔餐廳或酒吧,不僅涉嫌違反多項水利法規,且嚴重危害大堤安全,南京當局已證實此事,並表示將依規拆除,嚴肅追責。
進一步追蹤,涉事餐廳、酒吧絕大部分都是興建在壩體中間,有的甚至深入壩體10多公尺,等於挖空壩體,在事件曝光後,這些餐廳、酒吧都急著停業、拆除以避風頭。
不過,據一位在該地租店長達6年的一位酒吧老闆表示,租金是逐年遞增,最近已達到年租約50萬人民幣(約210萬台幣),且「壩體內經常滲水」,最近還被水淹,漏水漏的一塌糊塗,無法經營了。

5 則留言:

  1. 這次嚴重的水災,或許不只是大壩建築上可能出了問題,挖空壩體開餐廳也許更是其中原因,為了利益帶來的後果卻要好多好多無辜的人一起承受 普301 26

    回覆刪除
  2. 普301 01 方靜涵
    防洪大壩被挖空導致秦淮河嚴重的水災,且被挖空竟長達六年甚至更久,當地政府應多加審查

    回覆刪除
  3. 108 32
    這件事我覺得不只是這次的嚴重睡災,我覺得還有更多的因素在所造成的問題,而我們以後在水霸這方面也要保持著重要的心態去面對加油

    回覆刪除
  4. 普202 09
    防洪大壩挖空造成的水災代表著大自然的反撲,之後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問題,政府應該更加重視和審查,朝著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回覆刪除
  5. 普102 09
    防洪大壩的挖空導致水災讓我們體會到大自然的反撲,之後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影響,政府也應該更加重視和審查,朝著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