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世界最棒工作 英國小伙子要攜女友上工

拿下世界最棒工作 英國小伙子要攜女友上工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5/06 16:20







(法新社澳洲漢彌頓島6日電) 澳洲徵選大堡礁保育員的全球獵才活動今天結束,一名喜愛高空彈跳與騎鴕鳥的英國慈善工作者雀屏中選,7月起將在大堡礁的漢彌頓島做這份「世界最棒工作」。



34歲的慈善募款員班‧沙福爾(Ben Southall)打敗全球3萬5000多名參選人,贏得這份可以悠遊與探索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漢彌頓島(HamiltonIsland)海域,同時藉著撰寫網誌推廣當地旅遊的夢幻工作。



他是由昆士蘭旅遊局(Tourism Queensland)選出,拿到這份半年薪水15萬澳幣的工作。沙福爾獲選也讓當地投注站跌破眼鏡,因為原本呼聲最高的是持外卡參賽的台灣口譯員王秀毓。



沙福爾雀屏中選後表示:「我希望能盡力宣傳大堡礁,符合大家期望。」



來自英格蘭南部罕普夏(Hampshire)的沙福爾,曾在非洲擔任導遊,但最近的工作是慈善募款員,閒暇時喜歡跑馬拉松與登山,他在申請影帶中充分展現對冒險活動的熱愛,還公佈他騎鴕鳥、跑馬拉松、潛水甚至親吻長頸鹿的照片。  



評審委員說,沙福爾從寄來申請影帶開始,就讓他們印象深刻。沙福爾在影帶中表示:「對我來說,生命中最重要的工作是能讓我開心、讓人興奮、能讓大家面帶微笑、達到具挑戰性目標的工作。」



昆士蘭旅遊局局長勞勒(Peter Lawlor)表示,他相信沙福爾上工之後,會在網站上吸引廣大的忠實粉絲,他說:「從他入圍前50人名單開始,到入選最後16強期間,班對昆士蘭真心的喜愛一直優於其他人。他對如何做好自己角色的想法…他的進取心、可以應付挑戰的能力,深深打動評選委員會,也讓他確定獲得這份工作。」



沙福爾與15名入圍決選的候選人,過去四天在漢彌頓島接受密集面試,面試過程包羅萬象,包括要在清澈的海水中浮潛、在海邊大啖烤肉,甚至連放鬆地做SPA都是考試內容;他們也必須展現撰寫網誌的能力、通過游泳考試、接受旅遊局官員面對面問話等等。



這份工作是昆士蘭旅遊局耗資170萬澳幣宣傳當地美景的活動一環。



世界最棒工作 王秀毓決選失利雖敗猶榮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6 13:17



(中央社雪梨6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幾個月激烈競爭,來自台灣的自由口譯員王秀毓在澳洲昆士蘭省主辦的「世界最棒工作」活動最終決選中不幸失利,未能成為大堡礁漢彌頓島(Hamilton Island)保育員。來自英國的班S(Ben S)脫穎而出,搶下頭采。



幾個月以來在網路爆紅的王秀毓,獲得台灣民眾大力支持,在「世界最棒工作」最後16人決選名單4月3日出爐時,她以「外卡」入選,即使在最終決選時失利,但雖敗猶榮。



目前擔任自由口譯員的王秀毓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口譯組,她提交給主管單位的1分鐘自我介紹影片中,她以流利英語闡述自己熱愛游泳、潛水、爬山等戶外運動,高空跳傘她也愛,就連沒去過大堡礁,也成為她的優勢之一。



王秀毓說,她具有「良好人際關係、優秀溝通能力」,興趣廣泛、健康、愛冒險、熱心,「更重要的是她從沒去過大堡礁,所以超級好奇的她一定會是最佳探險者」。



王秀毓4月在得知自己晉級決選時,以信件對支援她的網友表達感謝,她說,看到朋友的部落格上寫著「世上有無限的可能性」讓她很感動、很開心,也無比榮幸。她希望大家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16名入選者來自15國,當中包括記者、學生、老師和女演員,王秀毓則是以投票所產生的外卡入選者。



昆士蘭省主辦單位說,初選50人名單太優秀,迫使官員將原本最後的10人名單增加到15人。



這項活動在第一階段就有有來自近200個國家的3萬4684人報名,爭取成為大堡礁漢彌頓島保育員。



除了半年15萬澳幣的薪水,優勝者還能獲得從自己國家到漢彌頓島的免費機票。工作內容除了每週固定撰寫部落格及公開照片、影音之外,可以盡情享受渡假生活-日光浴、游泳、浮潛、划船。(譯者:郭無患)980506






 



沙福爾將從7月起開始「工作」,這半年期間,他將住在一間通風良好的三房海濱別墅,別墅裡有私人泳池,還可以一覽附近島嶼的絕佳景緻。沙福爾打算帶他的加拿大籍女友同行。(譯者:鄭詩韻)




  • 留言者: ∥↘ ↖★╮ 歪潔姊♀╭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7 16:21:03

哈塞~~他真的是位幸運兒呢


 


雖然王秀敏沒選上 但他降優秀


 


相信它能另找到一個符合他興趣和優質的工作


 


J20505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2 13:32:03
 王秀毓沒有接上工作真可惜J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