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離島區域補充資料~神話之鳥 帶男友回馬祖

2018-05-3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2015年全球首例成功繫放、目前全球唯一一隻腳上有足旗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A74」,繼去年回到出生地馬祖鐵尖島後,事隔一年「A74」帶著男朋友回馬祖!
  • 目前全球唯一一隻成功繫放、腳上有足旗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A74」(左)上週六帶著男朋友(右)回到馬祖西莒蛇島。(王建華提供)
    目前全球唯一一隻成功繫放、腳上有足旗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A74」(左)上週六帶著男朋友(右)回到馬祖西莒蛇島。(王建華提供)
今年5月26日下午資深鳥友、連江縣民政處處長王建華在西莒坤坵的蛇島拍到「A74」,身邊有另一隻體型較大的雄性伴侶,今年可望有機會繁殖下一代;「A74」連續兩年回到出生地馬祖,也被王建華暱稱為「馬妞」。
全球數量不到百隻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每年5月底會開始在馬祖出現,通常和大鳳頭燕鷗族群共同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