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離島區域補充資料~過半支持連任 陳福海:解決金門長年水電問題

2018-05-30 14:21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
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17年進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時,同時詢問會不會在大選投票支持的資料。其中金門縣長陳福海有55.3%選民會投給他,23.1%不會投給他,2.8%不投票,另有18.8%民眾未決定。對過半支持,陳福海感謝鄉親,而他也自信表示,在3年內解決過去1、20年沒辦法解決的缺水電等問題。
金門縣長陳福海。報系資料照
金門縣長陳福海。報系資料照
陳福海感謝鄉親給他機會傳承,也說上任期間,解決過去1、20年沒辦法解決的基礎建設,金門很缺水,從中國大陸接水,更開啟水價談判,30年約省了10幾億,從人民幣3塊多,談到2塊以內。也積極引入中央投資30億,台電將在金門蓋2台發電機組,明年5、8月會陸續完成,解決缺電問題。
除了解決缺水電,陳福海也在交通、觀光、教育和兩岸關係等面向著墨。陳福海說,自己是無黨籍,不管是和國民黨或民進黨互動都很多,沒有藍綠色彩阻礙做事,爭取中央經費比較沒問題。
在兩岸關係,與北京、福建和廈門有很多交流互動,包括宗教、宗族和觀光旅遊等。對外交通則爭取中央40幾億預算,在水頭碼頭增設浮動碼頭,該碼頭與周邊公共建設已經招標出6億,未來小三通會更順暢。
而金門內部道路也一條一條拓寬,過程不容易,需利用下班之餘與鄉親溝通,未來不只是拓寬,還要陸續打造金門路網,成為更安全的花園大道。福利方面,有鑒於老人早期打戰,提供55歲以上每個月3千福利金。
觀光景點推動5鄉鎮5個亮點,每個亮點投資3億以上地方經費,例如金湖鎮料羅海灣興建八二三軍事園區、古寧頭也投資雙鯉湖,打造觀光景點。此外,也持續爭取前瞻,目前有32億將投入水環境和智慧城市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