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再來一次脫歐公投 英國倫敦大遊行

2019/03/23
英國原訂的「脫歐大限」3月29日雖然獲得歐盟同意暫時延後,究竟該採用怎樣的方案脫歐,英國國會議員還沒有結論,不過成千上萬的英國民眾今天走上倫敦街頭,集會要求再舉辦一次脫歐公投。

民眾舉起「交給人民」的標語,一路遊行到國會大廈前。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曾表示,就算她的脫歐方案無法獲得足夠議員支持,她仍不考慮重新舉行公投。目前英國面臨的狀況是,如果議員不能達成協議,可能就得再沒有任何協議的狀況之下,在4月12號「裸退」(無協議脫歐)。

英國倫敦今天有大規模遊行。法新社

工黨籍倫敦市長薩迪柯汗(Sadiq Khan)、自民黨主席凱博(Vince Cable)、蘇格蘭第一部長史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也加入遊行行列。英國國會網站已有430萬人聯署要求取消脫歐,發起連署活動的活動人士喬吉雅多(Margaret Georgiadou)說,參與連署的人數不斷增加,但她也收到不少死亡威脅與惡意留言批評。史特金認為民氣可用,她說現在是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最佳時機。(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