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生能源發展有成 2025年供電或達百分百

 2021/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危機逐年加劇,再生能源應用是全球亟欲追求的解方之一。據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AEMO)評估,只要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以目前速率持續發展,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可完全供應市場需求。

《衛報》報導,AEMO今日發布的年度電力分析指出,澳洲再生能源的發電比例在今年4月和8月兩度達到57%的新高,太陽能板和太陽能農場的發電量更是首次超越燃煤發電。

分析指出,如果澳洲的電力系統規劃得宜,按照目前的走勢,「在2025年的某些時段,再生能源滲透率可瞬間達到百分之百。」

報告預估,現行及規劃建設的大規模太陽能、風力發電,以及裝設在公司行號或住家的太陽能板,在2025年的容量會比目前多出近10GW(百萬瓩)。

2 則留言:

  1. 「在2025年的某些時段,再生能源滲透率可瞬間達到百分之百。」
    我覺得這真的太棒了,讓我們為了環境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在2025年的某些時段,再生能源滲透率可瞬間達到百分之百。」
    我覺得這真的太棒了,讓我們為了環境加油吧~
    103 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