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7點就開始跨年!迎接2019最早、最晚的是他們

 2018/12/31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台灣時間今晚7點起,全球各地將陸續迎來跨年夜,最早迎接2019的國家是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薩摩亞、吉里巴斯,還有紐西蘭,最晚迎接2019的地方居然是美國!

最早迎接跨年夜的國家是時區為UTC+13的東加王國(Tonga)、薩摩亞(Samoa),與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的恩德伯里島(Enderbury Island),還有因為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會將時鐘撥快1小時的紐西蘭,這4個國家都會在今晚7點迎來2019年。

有趣的是,使用時區UTC+13的這3個國家,雖然用東半球的時區,但實際位置卻在西半球,這3個太平洋島國由於經貿高度仰賴鄰近的澳洲與紐西蘭,不希望與紐澳有1天的時差干擾貿易發展,才特別使用了UTC+13的時區。

而最晚迎接2019年的地區同樣在太平洋上,是位於UTC-12時區的美屬貝克島(Baker Island)與豪蘭島(Howland Island),但因為這兩座島嶼均無人居住,實際上最晚迎來2019的地區其實是時區在UTC-11的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島上的居民,台灣時間明晚7點才會跨年。

其他還有澳洲雪梨將在台灣時間今晚9點跨年、日本與韓國將在台灣時間晚上11點跨年、俄羅斯莫斯科將在台灣時間1日凌晨5點跨年、英國倫敦將在台灣時間1日上午8點跨年,美國紐約則會在台灣時間1日下午1點跨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