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台灣產業補充資料~有機農業法通過 游錫堃發文感謝朝野幫忙

2018-05-08 19:10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除明確定義有機農產品,也明定有機農產品須經驗證,若未經驗證冒稱有機農產品,最高可罰60萬元,而未經檢驗合格使用有機農產品標章,最高可罰200萬元。對此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特別發聲明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農委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等朝野立委幫忙。
游錫堃表示,在「有機農業促進法」的規範下,生產有機農產品不僅可以讓大家吃得健康、活得健康,同時在面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之際,也能友善地球、環境永續,並振興農村、提高工作機會。感謝立法院優先完成「有機農業促進法」的立法程序,共同催生台灣第一部有機農業法,協助推展有機農業的發展。
他也說,仰山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法」,至今前後耗時7年,期間歷經立委陳亭妃、高志鵬、陳歐珀等協助3次提案、拜會立法院王金平、蘇嘉全院長各2次、行政院林全院長1次、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曹啟鴻各一次。在各方努力下,「有機農業促進法」於2018年3月15日經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通過,並於今經立法院三讀通過。
游錫堃表示,立法的過程仰賴許多學者、官員的支持,包括行政院前院長林全、現任院長賴清德都親自參與推動進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就大力支持,林擔任農委會主委後更積極整合各方意見凝聚產官學共識;在立法院審查,蘇嘉全以農業專業及經驗,也給予許多建議,及讓這個法案能順利過關,最後也感謝朝野黨團,在最後給予臨門一腳的幫忙,才有今天的立法成果。

3 則留言:

  1. 有機農業法的通過,最起碼不用擔心過度使用農業的問題了。
    Pu20144

    回覆刪除
  2. 希望有機農業法的通過能讓台灣變得更好!普20303

    回覆刪除
  3. 政府能夠促進有機農業真的很好,有了政府的幫助希望有機農業在台灣也能更好的推廣下去。 PU201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