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東部區域補充資料~原民會挹注6千萬 振興花蓮觀光


年初花蓮地震重創當地觀光業,遊客銳減,政府接續提出觀光產業重建及旅行業補助等相關因應措施。原民會昨(29)日宣布,將透過花東基金挹注6千萬元,補助花蓮縣政府執行「花蓮縣原住民產業行銷」、「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花蓮縣原住民一部落一亮點計畫」與「花蓮縣產業聚落推展計畫」等4項方案。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花蓮的部落風光一直是國內外旅人來台灣遊玩的首選,他出生的故鄉玉里,有一周一會的「周會市集」、縣定古蹟「玉里神社」或「黑熊彩繪田」,許多好吃好玩又有趣的觀光景點,他一有空閒就返回部落田野鄉間重拾歡樂時光。
原民會表示,為振興花蓮震後旅遊產業,協助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觀光復甦,並穩定相關從業人員生計,落實「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策略計畫」,推動原住民族特色產業發展策略,將挹注6千萬經費,盼替花蓮原住民族部落觀光旅遊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原民會指出,有別以往單打獨鬥的行銷模式,這次將帶領遊客體驗部落生活,分享部落不同於一般的旅遊模式,用一種深度的、慢走漫遊的、小眾的、與部落族人分享的生活旅行,冀望能帶領遊客深刻體驗原住民族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工藝藝術的表現及部落產業發展的成果。
除此之外,原民會說,未來將與花蓮縣政府共同合作推動,期提升部落旅遊遊客人數,穩定族人生計,增加就業機會,強化部落接待能量與服務品質,建立屬於我原住民族旅遊核心精神。
(中國時報)

1 則留言:

  1. 花東基金挹注6千萬元補助花蓮縣原住民產業行銷」、「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花蓮縣原住民一部落一亮點計畫」與「花蓮縣產業聚落推展計畫」等4項方案,真是慷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