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離島區域補充資料~直擊/機砲、火箭彈輪番上陣! 看馬祖南竿實彈操演

▲▼馬祖南竿地區每月例行「防衛性武器射擊」實彈操演。(圖/讀者提供)


▲馬防部執行「防衛性武器射擊」實彈操演。(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馬祖南竿地區每月例行「防衛性武器射擊」實彈操演,5月29、30日在仁愛海域實施,共出動155榴砲、20機砲、40榴彈槍、50機槍、66火箭彈等9類69件,使用彈藥約2萬餘發,並有250餘名官兵參演,模擬敵機、艦向我岸航行,我軍則運用防區防衛戰力實施反制作為,過程中槍砲接連擊發,相當震撼。

為實施防衛性武器射擊訓練暨實彈操演,馬防部日前貼出射擊管制公告,宣布將於5月24日至5月30日、31日預備日,在仁愛澳實施防衛性武器射擊實彈操演,分別為5月24、26、28日上午8時至12時,以及5月25日上午6時50分至8時執行預演。正式操演時間則為5月29、30日上午4時30分至7時30分,並將31日劃為預備日。

另外,馬防部也公告4大管制區域,同時呼籲民眾將車輛駛離操演管制區域,避免造成出入不便;若遇毀損情形,也可以撥打電話向村長反映,軍方會儘速處理。
▼馬防部發布射擊管制公告。(圖/讀者提供)
▼馬防部發布射擊管制公告。(圖/讀者提供)
「防衛性武器射擊」實彈操演29日全程於仁愛海域實施,時間約在凌晨5時30分至6時30分,採狀況引導方式,模擬敵機、艦向我岸航行,我軍則運用防區防衛戰力,實施對空、反舟波、灘岸戰鬥及反擊作戰,最後執行防護射擊及海上射擊,盼透過仿真作戰景況、實戰化訓練模式,驗證部隊作戰效能與各項作戰能量,達到訓後能戰目標。
過程中,軍方共在海上設置5個離岸300至3500公尺不等的目標點,除了發射照明彈、20機砲等對海射擊,另出動CM-21裝甲車、海龍艇等參與任務,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據了解,本次操演武器計有155榴砲、20機砲、40榴彈槍、50機槍、66火箭彈等9類69件,共使用彈藥約2萬餘發,參演官兵250餘人。
軍方也提醒,本次操演地點主要於南竿仁愛沃水域,提醒馬祖地區漁民於操演時間,禁止進入操演區域,以免遭誤擊;另因操演時間仍屬睡眠時間,若有對南竿地區鄉親及遊客造成影響,尚請見諒,也歡迎鄉親及旅客配合操演時間參觀射擊,了解防區官兵戰備整備辛勞與訓練成果,進一步支持國軍,擴展全民國防,共同守護家園。
▲▼馬祖南竿地區每月例行「防衛性武器射擊」實彈操演。(圖/讀者提供)

5 則留言:

  1. 國10828
    即使兩岸已無大規模戰爭但還是要加以防範

    回覆刪除
  2. 需要不斷演練,如果有一天中國想要併吞我們使用了武力,我們才有機會生存。

    回覆刪除
  3. 真的要不斷的演習,不然真的打起來就不得了
    國110 26

    回覆刪除
  4. 那邊地區真的很危險,真的要不斷的演練.國一零八21號張棕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