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嘯 中蘇拉威西經濟損失逾9億美元

2018-10-26 20:20中央社 雅加達26日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月28日遭遇規模7.5強震蹂躪,印尼國家災害...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月28日遭遇規模7.5強震蹂躪,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估計,災難造成中蘇拉威西省經濟損失約9.09億美元(約新台幣281億元)。美聯社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日前遭海嘯地震重創,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估計,災難造成中蘇拉威西省經濟損失約9.09億美元(約新台幣281億元)。
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並且引發海嘯,其中中蘇拉威西省巴路市(Palu)大半地區遭到重創。
根據印尼官方的統計資料,共有2256人在災難中喪生,有1309人仍然下落不明。有4612人受傷,22萬3751人被安置在122個臨時收容所。
印尼當局日前已派遣直升機到地震海嘯災區巴路市上空,在部分地區噴灑消毒劑。數以千計腐爛的屍體據信仍埋在以往繁華的市區底下。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近日表示,根據國家災害應變總署重建團隊估計,中蘇拉威西省因地震及海嘯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約9.09億美元(約新台幣281億元),預料經損數字會再增加。
強震及海嘯也造成中蘇拉威西省當地土壤液化,不利搜救人員在斷垣殘瓦中找尋罹難者的屍體。印尼政府已經決定要把慘遭天災蹂躪的災區改建為紀念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