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冬季風暴襲美 活牛期貨大漲

2018-12-29 02:01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
強烈冬季風暴27日侵襲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地區,阻撓牛隻運輸,刺激美國活牛期貨。 ...
強烈冬季風暴27日侵襲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地區,阻撓牛隻運輸,刺激美國活牛期貨。 美聯社
強烈冬季風暴27日侵襲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地區,預料惡劣天候28日仍會持續。這場風暴已擾亂上千班次的航班,打亂民眾的新年假期計畫,且暴風雪也阻撓牛隻運輸,刺激美國活牛期貨27日大漲,激起現貨市場牛隻價格也會走高的預期。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所顯示的資料,在中西部的強風、大雪以及東南部的暴雨,已導致800多班次的航班取消,7,000多班次的航班延誤,讓想在新年假期搭機出遊的旅客叫苦連天。
目前這場冬季風暴已造成一人罹難、兩人受傷,其他災情還不明朗。
位於內布拉斯加、堪薩斯、奧克拉荷馬等州的牧場,把牛隻送往市場的運輸交通也因為大雪而受阻,因氣溫持續下滑可能傷害動物,也減慢體重增加的速度。這些地區的積雪有的深達25公分,最強陣風時速可達80公里,氣象預報機構警告通行將會有危險。
美國活牛期貨交易員說,這場風暴將推升牛隻現貨價格,本周牛肉業者購入牛隻時,可能就會需要為此多花錢。
根據路透與彭博資訊報價,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活牛2月期貨27日收盤上漲1%,報每磅1.2395美元,為2017年8月最高。
CME的1月幼牛(feeder cattle)1月期貨也漲0.6%,收每磅1.49美元,為11月27日以來新高。以連續線圖來看,交易量較清淡的活牛12月期貨價格,27日也漲到4月30日以來的最高點。
瘦豬期貨表現則是漲跌互見。交易最活絡的2月期貨小漲,收在每磅6.0575美元,其他合約則小跌。交易員正苦於因應美國豬肉供給過剩的困境,但明年可望大量出口到中國。
中國因非洲豬瘟問題肆虐,預料將由美國進口大批豬肉。

1 則留言:

  1. 普20216
    美國因風雪的關息,使的豬肉價格盤升,豬肉過剩,但幸好因中國非州豬瘟的問題,剛好缺豬肉,可以從美國進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