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歐補充資料~科索沃若成立軍隊 塞爾維亞:盼無需動武解決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央社塞爾維亞貝爾格勒5日綜合外電報導)科索沃預計下週投票決定是否將現行輕裝應急作戰兵力轉型成國家軍隊,塞爾維亞總理納比奇今天表示,希望貝爾格勒當局不必訴諸戰爭來回應這項舉動。
「科索沃」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阿爾巴尼亞裔占主導地位的科索沃國會預計在14日投票決定,是否將4000人的輕裝防衛力量轉型為正規軍隊。
普里斯蒂納(Pristina)當局自行成立軍隊的計畫已激怒塞爾維亞。科索沃2008年宣布獨立,塞爾維亞至今仍拒絕承認。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Ana Brnabic)告訴記者:「我希望我們永遠不需用到(軍隊),但現在這是選項之一,我們不想看到這種…種族清洗。」
科索沃原為塞爾維亞一省,1998至1999年獨立戰爭後與塞爾維亞分離,並依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軍隊確保安全。這場戰爭造成超過1.3萬人喪生,其中大多是阿爾巴尼亞裔,在北約轟炸迫使塞國軍隊撤出科索沃後,戰爭劃下句點。
科索沃現在獲得110個以上國家承認其獨立地位,拒絕承認的國家包括塞爾維亞、中國、歐洲聯盟5個會員國及俄羅斯。(譯者:侯文婷/核稿:徐崇哲)107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