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法軍非洲馬利發動突襲 擊斃蓋達指揮官

2019-02-23 19:12中央社 馬利巴馬科22日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首領奧卡查(Djamel Okacha)已被擊斃。...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首領奧卡查(Djamel Okacha)已被擊斃。 圖/擷自alarabiya.net
法國政府今天表示,法國武裝部隊在馬利發動空中和地面伏擊,擊斃高階聖戰士領袖奧卡查,終結多年來對奧卡查的獵捕。奧卡查被控在非洲沙赫爾地區策畫綁架西方人。
阿爾及利亞籍的奧卡查(Djamel Okacha)是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指揮官。法國官員表示,法國突擊隊、直升機和無人機昨天在馬利廷巴克圖(Timbuktu)以北擊中一列車隊,擊斃奧卡查。
法國國防部表示,奧卡查是數起攻擊的主使者和籌錢者。美國官員指控奧卡查,在北非和西非綁架多名西方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