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賤民女孩遭性侵謀殺 印度民眾連3天怒吼

 2021/8/4 13:19

(8/6 22:43 更新)

(中央社新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日前又有一名種姓制度地位低下的9歲女童疑遭性侵、謀殺,引發首都新德里民眾連3天示威。連反對黨領袖也高呼,「賤民的女兒也是印度的女兒」。

法新社報導,數百名示威者走上新德里(New Delhi)街頭,舉著寫有「還給小女孩公道」的標語,要求對4名涉嫌犯案的男子處以死刑。

印度賤民(Dalit)階級人口2億,長久以來飽受歧視和虐待,而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他們遭受的攻擊又更加頻繁。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 )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稱這名9歲女孩遇襲事件是「野蠻」且「可恥」的,有必要改善賤民的法治情況。

印度在野黨國大黨(Congress)重要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今天也推文說「賤民的女兒也是印度的女兒」。

受害9歲小女孩的家屬告訴當地媒體,在未經他們同意下,女孩遺體就被火化,且他們認為她生前是遭1名神職人員和3名火葬場工人攻擊。

這名9歲女孩1日去了住家附近、位於德里西南部的火葬場汲水。據說這4名男子打電話給女孩母親,要她趕往火葬場,聲稱女孩觸電身亡。

德里當地警官辛赫(Ingit Pratap Singh)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女孩的母親被告知,如果她報警,進行解剖的法醫會摘掉器官販售。辛赫說,然後這個孩子的遺體就被火化了。

報導說,這4人隨後遭到警方逮捕,遭控性侵和謀殺罪。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數據,13億人口的印度,2019年每天平均都有近90起女孩和婦女遭性侵的事件。然而,大多數的性侵案件事實上是隱忍不報的。

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去年發生一名19歲女孩遭4名較高種姓階級的男子性侵,傷重不幸去世,在全國掀起示威抗爭活動。(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100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