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遭沖斷 山區三部落會成孤島

  

高雄連日豪雨,造成溪水暴漲,不僅水位逼近橋面,今天中午傳出,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因不敵湍急水流被沖斷,據了解,該橋是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的的要道,此橋一斷,並無其他聯外道路,這場豪雨也讓三部落會成為孤島。

2009年八八風災後,台20線南橫公路的交通一直時斷時通,明霸克露橋是南橫公路重建過程中的重要橋梁,造價近10億元;因南橫公路尚未全線貫通,天池段以上道路不通,橋梁一中斷,復興、拉芙蘭與梅山三部落會成孤島無法下山。 目前這當地住戶已撤離在部落活動中心,後續可能由軍方設法提供物資。


明霸克露橋位處布唐布那斯溪、荖濃溪、玉穗溪交會口,明霸克露在布農族語中意指「希望之橋」,全長695公尺,造價10億元,2017年4月通車。


當地區公所表示,「明霸克露橋」為鋼便橋較不穩固,當地目前物資約可撐2周,因土石還在沖刷,要視雨勢及溪流狀況由公路總局進行修復。受困人數部分,公所還在統計中,因有部分民眾下山依親,部分收容在各里活動中心。

1 則留言:

  1. 國10302
    最近高雄連日豪雨造成溪水暴漲,新聞上也播出橋被沖斷的瞬間,幸好當時沒有任何人車通過,才沒有造成傷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