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史上首次缺水、限水通告!最大水庫水位創新低

 2021/08/17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人造湖與水庫米德湖(Lake Mead)的水位近來降至歷史新低,美國墾務局於當地時間16日首度正式宣布米德湖進入一級缺水狀態,並將針對內華達州及亞利桑那州等地進行限水,對於西南部地區的乾旱災情可謂雪上加霜。

綜合外媒報導,由胡佛水壩(Hoover Dam)攔科羅拉多河之水而成的米德湖位在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乃美國最大水庫,對洛杉磯、聖地牙哥、鳳凰城、土桑和拉斯維加斯等城市近2500萬人口的供水至關重要。

截至8月,米德湖的水位下降至海平面以上1067英尺(約325公尺),僅達到總蓄水量的35%,創下歷史最低紀錄;此外,美國第二大水庫鮑威爾湖(Lake Powell)也以32%蓄水率同創新低。對此,美國墾務局16日正式發布史上首次缺水和限水通告,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亞利桑那州將減少18%的年度供水量、內華達州將減少7%,墨西哥則將減少5%。

據報導,美國乾旱監測最新報告顯示,西部將近99%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遠高於前一年的63%數據,預估有5920萬人口生活在乾旱地區。

報導指出,若米德湖水位繼續下降,恐將再行進一步限水,而每一層級都將對農業及市政用水帶來更嚴重的影響。目前預計米德湖水位最早可能在2023年降至1050英尺(約320公尺),屆時將進入二級缺水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