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深陷經濟泥沼 歐盟促領導層履行職責

 021/08/2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今天透過派駐大使向黎巴嫩政界表達了他們對黎巴嫩情況的擔憂,再次督促領導層盡速組成政府,領導國家走出泥沼。

《路透》報導,歐盟駐黎巴嫩大使塔拉夫(Ralph Tarraf)在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見面以後表示,「我們對經濟、金融、治安以及社會危機的急遽惡化感到極度擔憂」。

塔拉夫指出,歐盟諸國將向黎巴嫩人民持續提供援助,但已歷時一年都無法達成共識組成政府的黎巴嫩領導層們,必須履行他們的職責。

「時間不多了」,塔拉夫用阿拉伯語強調。

包含法國與美國在內國際援助團體上週曾表示,急遽惡化的危機說明了組成一個有能力政府的需求迫在眉睫。

黎巴嫩當前的經濟困境,被世界銀行(World Bank)形容為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蕭條之一,不僅黎巴嫩鎊的幣值在兩年內貶值了超過90%,全國也有過半的人口因此陷入赤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