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欲登釣島 中海警船衝撞保安廳船艦

中國海警船與日本保安廳船艦對峙。(取材自國防時報)

中國海警船與日本保安廳船艦對峙。(取材自國防時報)
 

 5艘日本漁船8月底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遭中國海警船追蹤,日本海上保安廳派船趕赴現場,並與中國海警船發生衝撞。中媒稱日本右翼分子當時試圖突破登島,是對中國挑釁的行為。

日本「八重山日報」報導,八重山水產合作社的「第一櫻丸」、「惠美丸」、「理惠丸」、「第八泰生丸」「ZENKOUMARU2」5艘漁船8月30日凌晨時分,從石垣島出發前往釣魚台海域。釣魚台海域出現5艘日本漁船,是2012年「尖閣諸島國有化」以來數目最多的一次。

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取得的漁民證詞,日本漁船每次在釣魚台附近出現時,中國都會派遣海警船,以二對一的姿態進行監視,這已經變成一種常態。但8月30日出現的中國海警船多達7艘。

中國「國防時報」報導,當天日本漁船上載著日本右翼議員與右翼分子,企圖登島,顯然是在對中國進行「挑釁活動」。

報導稱,中國派出第2302、2103、2402、1301號海警船攔截,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廳至少12艘巡邏艦、砲艦,雙方展開周旋。在與日本船艦對峙時,中國一艘海警船艦直接撞上日本巡邏艦。從事發畫面可見,被撞的日方艦上帶有艦砲。

中國海警船與日本保安廳船艦對峙。(取材自國防時報)
中國海警船與日本保安廳船艦對峙。(取材自國防時報)

3 則留言:

  1. 報導稱,中國派出第2302、2103、2402、1301號海警船攔截,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廳至少12艘巡邏艦、砲艦,雙方展開周旋。在與日本船艦對峙時,中國一艘海警船艦直接撞上日本巡邏艦。從事發畫面可見,被撞的日方艦上帶有艦砲,真可怕。

    回覆刪除
  2. 日本的武力跟中國的感覺不相上下,兩邊火藥味濃厚 感覺戰爭一觸即發

    回覆刪除
  3. 70307。日議員欲登釣島 中海警船衝撞保安廳船艦:中國派出海警船攔截,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廳至少12艘巡邏艦、砲艦,雙方展開周旋。中國的海警船撞上了持有艦砲的巡邏船,真是可怕,希望不會挑起戰爭,各國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