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派衝突 伊拉克自殺炸彈攻擊72死


教派衝突 伊拉克自殺炸彈攻擊72死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1月6日 下午7:53







新頭殼newtalk 2012.01.06 李連傑/綜合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南部地區,今(6)日分別發生針對什葉派穆斯林的爆炸襲擊,至少72人死亡。這些襲擊包括了自殺炸彈,也使得伊拉克教派之間的衝突愈發嚴重。


這是美軍去年12月撤出伊拉克以來,當地發生的死傷人數最多的襲擊。今天清晨在巴格達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發生的爆炸襲擊,造成27人喪生。稍後在南部納西裏耶發生的自殺爆炸襲擊,更造成45名什葉派朝聖者死亡。


美軍全數撤離後,伊拉克政府便開始對遜尼派的副總統哈希米(Tariq al-Hashemi)發出逮捕令,伊拉克教派間的衝突急遽升高。


巴格達軍方發言人穆薩維(Qassim al-Moussawi)少將表示,這些恐怖攻擊事件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要製造伊拉克人民的騷動。


美聯社報導,這可能是與蓋達組織(al-Quida)有來往的遜尼派叛亂份子所為,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宣稱犯下這一系列的恐怖攻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